首页 > 风机供应 > 玻璃钢风机供应
玻璃钢风机
  • 价  格: 10000.00 元/台
  • 最小起订: 1台起订
  • 企业法人:
  • 成立时间:
  • 所 在 地: [无锡/江苏]
  • 发布日期: 2014年7月15日
  • 宜兴市双环风机有限公司
  • 最新供应 | 其他产品 | 公司介绍
  • 联系人:蒋乙平 (先生)
  • 经营模式: 生产加工
  • 会员积分: 104个
  • 企业性质: 企业单位

利用风机的性能选择曲线选择风机
这是风机选择中 * 常用的一种方法。选择曲线是把同一相似系列,不同叶轮外径  的每一台风机的全压,功率,转速与流量的关系,在对数坐标图上所标绘的一系列线族,如图4—18所示为4—13型风机性能选择曲线。选择曲线图中包含有,和的三组等值线族和一系列高效工作区的线族。由于采用对数坐标,三组等值线族均为各自平行的直线,并规定高效区是效率达 * 高效率90%以上的工作区范围。
等线通过的性能曲线族,表示同一机号,不同转速下的风机性能曲线。对任意一条性能曲线来说,其上各点的叶轮直径,转速都是相同的,且等于 * 高效率点(设计工况点)的值和 值。等线与等线在性能曲线上的交点就是风机设计工况点。等线一般并不通过性能曲线的设计工况点,且性能曲线上各点的功率都不相等。
根据风机的选择参数(),在选择曲线图上可找出相应的工况点,若该点位于性能曲线上则可直接选定风机的机号,转速和功率。但所需要的工况点往往不是刚好落在性能曲线上,如图4-19上的1点。这时,需要在流量保持不变的条件下,向上查找 * 接近的性能曲线上的2点和3点,由2点或3点所在的性能曲线,查出出风机的机号(即 ),转速和功率。对于初选的两台风机(对应两条曲线)还应进行比较分析,一般应选取效率比较高,转速比较高,叶轮外径较小,功率较小的风机。如图中的3点性能曲线为 * 后选定的风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三、风机选型步骤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风机选型的根本目的是在不同工作条件和不同工作状况下,满足风机装置系统对流量和压力的要求,并且要确保风机能够经济安全的运行。选型目的也就决定了风机选型的基本原则,这些原则更全面也更充分地体现在风机选型的每一步骤中。
(1)风机工作条件下的大气压强,输送气体的温度,密度。装置系统工作特点和拟采用的风机工作方式和工况调节方法。
(2)根据实际需要确定每台风机工作的 * 大流量,再根据系统管路布置计算相应的 * 大压力(全压)。并按设计规定,风机负荷应考虑一定的安全富裕量,一般流量取值为=(0.05~0.1),比转数大取小值;压力取值为=(0.1~0.15),比转数大取大值。
(3)风机产品样本给出的风机性能都是在标准状态下的参数,而风机通常是在非标准状态下工作的。因此,必须按照相似定律和气体状态方程,将实际状态的设计流量和压力,换算为标准状态的流量和压力。根据无量纲性能参数和比转数的讨论,有关系
(m3/s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4-32)
(N/㎡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4-33)
(KW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4-34)
式中,,是风机在实际状态(即使用条件)下的流量(m3/s),全压(N/㎡)和功率(KW);标准状态为101325 N/㎡的大气压和20℃的气温。换算后的,是风机的选择参数,也是风机选型的 ** 个控制条件。
(4)根据风机产品样本确定风机选型采用的方法(即性能表、性能曲线、无量纲性能曲线、性能选择曲线中之一)。一般情况还应根据风机的选择参数计算风机的比转数,更有利于风机的合理选型。风机性能是风机选型的第二个控制条件。选型时应注意选择较高效率的风机,并且应保持风机在高效工作区运行;有条件时应尽量选择转速高、叶轮直径小的风机。对于负荷较小,工况简单的系统,其风机可以一次选定;而负荷较大,工况比较复杂的系统,往往需要进行不同型号风机之间的性能比较和综合分析,以确定 * 合理的风机型号。另在风机的选型中,应尽量避免风机出现非稳定运行状况的可能。如马鞍形性能曲线 ,是风机产生旋转脱流、喘振和抢风等不正常工作的主要原因,在风机选型时应引起重视。
(5)根据所选风机的性能曲线和管路性能曲线,考虑系统管路布置方式和风机运行方式,图解装置运行工况和风机运行参数。如果需要运行工况调节的,应根据采用的调节方法图解调节工况,确定相应的调节工况参数。对于可采用多种方法调节时,应进行不同方法的经济性分析,以确定 * 合理的调节方法。
以上是风机选型的主要步骤。从风机选型的整个过程来看,是包括风机理论、风机性能、装置工况及工况调节等内容的一个综合应用过程,选型的目的就是实现对风机 * 合理地应用。以上步骤体现了风机选型的目的和方法,有很重要的实际意义。
   风机常见故障分析
 1。振动(可从下述几个方面进行检查); 
    A。叶轮旋转时碰擦,此时会发生异常的声音和激烈的振动。原因是贮运,安装,使用过程中风机外壳或叶轮部件发生变形。
    b,贮运,安装,使用过程中传动件或机壳变形叶轮平衡破坏。原因如下:叶轮受压变形;叶轮与轴套的连接件松动;吊装不妥导致主轴变形;电机固定螺旋松动;
    c风机底脚螺栓未固紧。
    2。发热:常温下运行一小时后,发现电机温升过高,则可能由下列原因之一造成;
    a系统阻力过大或风机选配一不合理导致电机超负荷运行,原因是管网阻力系数过大或管路系数的阀门未打开。
    b电机轴承损坏,配合间隙小,不符合要求;
    c电机断相运行或接线错误;
    d电源电压过低。 


联系方式
  • 宜兴市双环风机有限公司
  • 地址:宜兴市徐舍镇
  • 电话:0510-87603660
  • 传真:-
  • 联 系 人:蒋乙平 (先生)
  • 邮编:
  • qq消息

免责声明: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,内容的真实性、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企业负责。本站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。
友情提醒:为保障您的利益,建议优先选择风机通会员如何降低交易风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