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行业资讯

选对离心风机厂家才能选对产品

添加人:邝先生 发布时间:2021/9/6 11:07:54 来源:广州昊诚电机有限公司

离心风机是依靠输入的机械能,提高气体压力并排送气体的机械,它是一种从动的流体机械。离心风机广泛用于工厂、矿井、隧道、冷却塔、车辆、船舶和建筑物的通风、排尘和冷却;前倾式、后倾式的区别在于风机叶片的出口角的大小不同。出口角大于90度时称为前倾式(前弯式),小于90度时称为后倾式(后弯式),等于90度时称为径向式。当离风机大小和转速都一样时,出口角越大,产生的压力越高(具体方程就不列了,可以由速度三角形得到)。所以,前倾式与后倾式相比的优势是全压头更大。但前倾式风机动压头占全压头的比重也更大,气流速度高,在转换成静压时的损失也就更大,因而效率没有后倾式来的高。离心风机节能显著,噪声低、体积小、质量轻、结构简单。风机叶轮采用先进的前倾叶片和长短叶片最佳匹配而成,风量变化而风压保持不变的特殊工艺要求。

前倾风机与后倾风机的区别

一.离心风机由装配风机的叶片不同分为:前倾离心风机和后倾离心风机。
前倾风机:一般为鼓风机,叶轮轮毂和和叶轮边缘平行,叶轮出口角大于90度为前倾叶轮也称为前向叶轮。
材料:采用优质钢板制作
优点:可选用较小的轴和轴承,具有较宽的操作范围,造价低。
缺点:性能曲线形状与阻力曲线可能会平行,叶片结构强度低,转速低,当系统静压降低的时候很有可能导致电机过载。
后倾风机:一般为引风机,叶轮轮毂和叶轮不平行,叶轮出口角小于90度为后倾叶轮也称为后向叶轮。

材料:玻璃纤加强PA66或镀锌钢板制作.

优点:叶轮的结构强度高,可用于较高的静压系统,而且功率曲线无过载,噪声低,风量大,高效区宽广,效率高且无过载。

缺点: 由于运行的速度快,对动平衡的要求比较高,因此需要较大的轴和轴承。

二.前倾离心风机和后倾离心风机区别主要表现在这三个方面:
A.效率: 用以克服系统阻力的静压头,前倾离心风机要小于后倾离心风机。
由于后倾叶片风机中槽道是逐渐扩大的,因此其阴力损失要小于前倾式。
所以说,前倾离心风机的效率要低于后倾离心风机。
2、能耗:由于风机效率的高低直接影响风机轴功率的大小,而前倾离心风机的效率要低于后倾离心风机,因此其电能消耗要大于后倾离心风机。
3、噪音:前倾风机由于气流与机壳相撞的速度较大,而后倾叶片槽道曲度比较平缓,所以前倾离心风机的运行噪音要大于后倾离心风机。


前倾离心风机与后倾离心风机的性能曲线见下图。




目前广州昊诚公司风机产品系列有单/双进风离心风机、后倾向离心风机、前倾式离心风机、管道离心风机等多种类型,双向流双进风离心新风机,指具有独立的排风及送风系统,受污染的空气经排风口、排风管道及排风机排至室外,室外的新鲜空气则通过送风机、送风管道和送风口送入室内;明星产品QFN系列直流无刷风机变频调速,效能高,低噪音,被广泛成功应用于国内各大通风散热项目。详情可咨询昊诚电机销售部。

相关新闻

  • 暂无相关内容